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皋 > 正文
如皋公安“移动窗口”暖民心
2021-05-06 08:35:00  来源:南通日报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麻烦你们特地跑了一趟。”日前,如皋市人民医院病房内,陈奶奶的家属握着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4月23日下午,如城中心派出所户籍大厅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正在如皋市人民医院住院的陈奶奶,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都遗失了,家人急需身份证为她办理其他手续。如果按照正常程序,必须由办事群众亲自前往公安窗口拍照、采集本人指纹方能办理,但陈奶奶已92岁高龄,如今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行动极其不便。无奈之下,陈奶奶的家人拨通了电话,寻求帮助。

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和工作人员一起带着照相机和离线指纹采集仪来到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房,为陈奶奶办理二代身份证。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卧病在床,采集工作有些困难,工作人员耐心帮助老人摆姿势、擦手指,经过一番前期工作,终于将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如皋公安依照“依法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原则,从百姓最迫切的问题着手,全面实施户籍业务办理“移动窗口”工程,主动开展上门办证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记者张亮 通讯员袁珣)

责编:朱剑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