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皋 > 正文
江苏如皋:阻疫情,文明单位在行动
2022-04-02 17:25:00  来源:如皋文明办  作者:如皋文明办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皋市各级文明单位(行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动员单位干部群众,群防群治示范带头,有力有序开展防控疫情斗争。

面对此次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省文明单位如皋市住建局闻令而动,“疫”呼百应,扛起“阻疫情”的大旗,组织各条线的志愿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入到一线,展现住建人的担当和情怀。社区“疫”线我宣传。面对疫情反扑,住建局组织一批志愿者到街道结对共建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并捐赠抗疫物资。住建青年勇挑使命,踊跃报名,每天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工作者在居民小区门前测量体温、检查“两码”,守好小区大门。另外深入周边商户,宣传防疫政策,引导做好抗疫措施,张贴防疫宣传语等,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景区“疫”线筑屏障。疫情发生后,住建局水绘园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景区入口、游客中心等设立服务点,协助游客解决突发应急难题。在景区入口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上,党员轮流上岗,毫不松懈的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帮助开通预约码等;在景区内,提醒游客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每天闭园后,党员自愿对景区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杀消毒,不留死角。社区“疫”线我宣传。3月13日晚,根据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建防控组统一部署,市住建局连夜紧急部署房产、建筑工地、园林、市政、燃气等各条线一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数据统计工作。在核酸采集现场,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全市各镇20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注册采样码,维持采集现场秩序,增强一线核酸检测现场管控力量。5个小时完成248个项目、25045人的检测任务,结果均为阴性。

近日,江苏省文明单位如皋市财政局组织年轻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共建的如城街道西郊社区,积极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入户走访排查。财政志愿者,服务社区统一安排,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敲门入户、电话调查等方式对小区居民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重点摸排有在外地工作的家庭人员信息,确保居民排查不漏一人。助力小区入口值守。财政志愿者进行轮班值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入口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工作,对体温异常人员及时报告、移送,对外地来如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全力守好小区疫情防控“防护门”。助力防疫知识宣传。财政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拉设横幅、发放疫情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防疫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遇到不耐烦的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增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

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如皋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防疫一线,为社区的防疫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送上了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并配合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南通市文明单位如皋市应急管理局抗疫志愿服务队深入挂钩联系社区,同防疫人员一起开展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南通市文明单位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前往结对的城北街道普济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抗疫志愿服务,为社会抗疫工作添砖加瓦。

责编:如皋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