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连云500余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服务
2020-01-07 16:29:00  来源:美丽连云微信公众号  

  硬件投入上去了,软件服务却往往很难走到游客的心里,给美好的旅行打了折扣。如何更好地服务游客成为很多旅游城市需要面对的难题。为了提升服务质量,连云港市连云区成立了500余人的全域旅游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连云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9年,连云区接待游客14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4%和14.29%。

  不管是端午、“五一”、中秋等小长假,还是周末,在连云各景区出入口、游客密集区域以及上下站点,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旅游志愿者。特别是旅游旺季期间,连岛景区的旅游志愿者除了接受游客咨询和求助,景区还在商超、沙滩、停车场、淋浴区等多个核心点处设立了党员示范岗、救生员志愿服务队等。他们在做好自身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广泛开展游客咨询、求助及服务活动,对景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规范,身体力行向广大游客践行文明旅游行为。

  

  志愿服务

  经过梳理后,连云进一步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在重要节点及人流密集场所设立旅游服务站点,形成“1 2 N”的咨询服务网格。此外,连云区还将主城区厕所纳入旅游化改造,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8座,系统化设计具有海滨特色、覆盖全域的旅游标识系统。智慧旅游全面升级,全区智慧旅游平台、大数据中心获评升级智慧旅游示范项目。以服务配套展现海滨魅力,连云以服务提升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