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军嫂“女汉子” 冲在防疫“攻坚战”最前沿
2020-02-13 14:3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记者 孙春玲 通讯员 鲍彦然 摄影报道

连云港市高新区南城街道宁海社区工作人员杨婷是一名军嫂,老公在部队保家卫国守边防,她在家里冲锋在没有硝烟的防疫病毒战场最前沿。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她便一直奋斗在社区防疫一线。排查武汉来连人员,和社区网络员挨家挨户走访,反复解释、详细登记,做到绝不漏查一人;为了更好的宣传防疫知识,自行编写、录制宣传文稿,利用社区广播喇叭循环播放;悬挂宣传横幅,杨婷二话不说抄起锤子,将横幅挂满了社区各处。

连日来,南城街的疫情卡口、辖区内的消杀现场、外来人口的排查地点、疫情宣传的各个场所都能看到她坚韧的身影,每时每刻她都在“战斗”,大家都说她是个女汉子。她却说:“哪有什么女汉子,我只是在尽一个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我经历过非典,那时候的我身在疫区,深知疫情的无情,当时我非常的无助却又无能为力。现在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一名党员、一名军嫂,我有能力为国家尽一份力,当然要冲锋在前。”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