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爱意满满的手绘蛋糕祝东海支援湖北护士生日快乐
2020-02-27 15:07:00  来源:福如东海365  

“许老师,祝您生日快乐!”2月24日上午8时,一辆专载医护人员的大巴车刚停稳在湖北武汉禾悦酒店门口,来自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医院的吴倩倩、蒋淑宏、张利娟三人便迫不及待对刚下大夜班走下车的许珊说,并举起用三张白纸拼写出的——“祝您生日快乐!”快步迎上去!

没有生日蛋糕和蜡烛,就简短的一句祝福,却让许珊哽咽:“谢谢,我爱你们!”

为有力驰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东海县于2月9日凌晨再次紧急组织了县人民医院许珊、蒋淑宏、吴倩倩、侯婷婷、张利娟“五朵金花”随全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战“疫”最前线。

“2月14日,我们就陆续进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展工作。”连线时,东海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管护师吴倩倩说,因工作的特殊性,东海县驰援的“五朵金花”被安排在同一家宾馆内居住,每人一个房间,但相互不能串门。工作地离居住地约40分的路程,许珊和侯婷婷被分配到一组,而吴倩倩、蒋淑宏、张利娟三人被分配到另一组。

2月23日,吴倩倩、蒋淑宏、张利娟三人是早班,从早上4点多起床,下午3点才回来。“虽然在方舱内工作,但是危险系数也比较高。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思想压力还是有的。”吴倩倩说。

为缓解心中压力,“五朵金花”不时在工作中相互鼓励,生活中也互相帮助。“来的时候,我拿到了我们成员名单。查看一下,今天正好是许珊老师39岁生日。”吴倩倩说,“我就想给许老师过个生日,把她的房间门布置喜庆点,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

吴倩倩的想法立即得到其他三位同事的一致响应。为能及时掌握各自的想法,吴倩倩还建了“临时秘密小分队群”,并当起了“导演”。

条件有限,创意无限。吴倩倩等用桶装方便面的包装箱做成一个生日贺卡,在背面用笔画了一个蛋糕,并在蛋糕底部写上“生日快乐”四个字,蛋糕上面画了五根燃烧着的蜡烛。“这五根蜡烛,代表着我们五姐妹心连心,肩并肩。”从昨日下午5点开始,吴倩倩等人便分头开始为许珊筹备一场特殊的生日庆典。

“这个红色的气球,还有这个笑脸,都是我从包装筷子和食品的袋子上剪下来的。”参与其中的蒋淑宏说,“我们就地取材。看到哪个喜庆,就剪哪个。没有的,就动手画剪下来。”

就这样,她们分工协作,一直忙到夜里11点多。“五点多,我就醒了。一大早,我又到路边剪了几朵盛开的杜鹃花。”张利娟说,为能掌握许珊到宾馆的准确时间,她还私下发短信给和许珊一个班的侯婷婷。

“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居然连自己的生日都忙忘了。”许珊看着小姊妹们为她精心布置的房间门,幸福的泪水不自觉溢满了眼眶,“这注定是我有生以来最特别的生日,虽然没有聚餐、没有蛋糕,但我收获了满满的爱。这份爱,将陪伴着我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让许珊幸福的还不止这个。“我又给许老师泡了一桶方便面。里面放了两个鸡蛋和一根火腿肠。”为能让许珊吃上长寿面,吴倩倩等人还特意将早餐中的鸡蛋省了下来。

虽然没有蜡烛,但大家的祝福声却不断。特殊时期,不拥抱。吴倩倩等人又逐一给许珊一个隔空拥抱。

面对姐妹们“精心”准备的泡面,许珊许下了生日愿望:“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平安回家!”

许珊的先生是东海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现任综合内科主任,对妻子支援武汉抗疫非常支持,要不是家里的孩子要照顾,他也会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看到笔者发给他许珊过生日的视频,他表示谢谢几位小妹妹,在“疫地”过的别开生面的生日,是非常时期非常地方的非常祝福!他说:“好多年没过生日了,谢谢肖科提醒我,她今年40岁了!也让她武汉之战更有意义,多年后不光有工作辛苦的回忆,更有甜蜜温馨的回忆。祝她生日快乐,保重身体,战友相护,凯旋有期”。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