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青少年童心同行战疫情
2020-03-02 09:32: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2020年春节,注定会成为我们这几代人的共同记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云港市各中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健康度过这个特别的假期。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相信不久,我们定将在繁花满径时踏着春风再相聚。

  向国旗敬礼

  按照惯例,周一本应是学校升国旗的日子,然而这一切都被一场突如而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感受英雄情怀,凝聚必胜信心,连云港市多所中小学自发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老师和同学们虽然身处各地,但是使用手机、电脑等终端共同参与,通过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国旗下讲话等环节和形式,一起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的敬意以及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汇集成“新冠”特殊时期的特别爱国情。

  

  停课不停学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开学时间一再延迟。为应对这种情况,并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连日来,连云港市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开展线上课程教育,根据当前教学形势,及时制定教学预案,统筹学生线上课程扎实推进,确保学校教学进程有序开展,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需求。教师们紧紧抓住开课前的这段时间,积极夯实各项准备工作,发挥“互联网+”思维优势,开展线上网络教学、答疑解惑、生活指导、心理疏导等教学服务,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转变学习理念,变被动为主动,通过这场战疫,将课程学习与能力提升相结合,让孩子们学会学习。

  

  两地一家亲

  全国人民一家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作为少先队员,虽然不能像大人们那样去冲锋陷阵,但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心与关怀。

  

  由江苏省少工委发起的与湖北省学校少先队员手拉手结对活动日前正在进行中,连云港市有多所学校参与其中,和湖北省学校跨越地理的阻隔、冲破疫情的阴霾,结为手拉手联谊校。结为联谊校后,双方积极开展“苏鄂红领巾一家亲”活动,双方少先队员通过书法、绘画、视频、书信等形式,互相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讲述抗“疫”情况以及身边的感人事迹,相互鼓励,同心战胜疫情。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