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桃林小学举行学雷锋线上升旗仪式
2020-03-03 15:28:00  来源:福如东海365  

  3月2日上午8点整,连云港市东海县桃林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了主题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的“学雷锋日”暨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线上升旗仪式。整个仪式由欣赏歌曲《雷锋日记》、升国旗唱国歌、观看动漫短片《雷锋故事》、观看《2020年抗疫“最美逆行者”》公益短片、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向抗疫先锋致敬等主要流程组成,在家长的积极配合下30分钟的线上活动顺利完成。

  

  走进3月,就走进了学雷锋月。57年前,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之后,“向雷锋叔叔学习”活动在全国各地普遍开展起来,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

  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每当危急关头,从来不会缺少一大批逆风而行的英雄。2020年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我们看到了太多平凡人的伟大,也涌现着许多最美的身影。瞒着亲人冲上一线的援鄂医务人员,直面病毒,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的“白衣天使”,还有司机、工人、警察、教师、志愿者……他们用平凡和微小的努力,拼出了壮丽的英雄图景;他们用行动发光发热,照亮每一个角落。通过《2020年抗疫“最美逆行者”》公益短片的观看让队员们走进认识这些“最美逆行者”,让队员们们深深懂得什么叫做无畏、坚韧和奉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英雄、榜样这些光荣的字眼,正像接力棒一样,在一代又一代人之间,温暖地传递着。

  通过此次“学雷锋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教育引导队员们都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人人争当“小小红领巾志愿者”,用美丽心灵温暖大家,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