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岛战疫一线“花木兰”绽芳华
2020-03-09 16:28:00  来源:美丽连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高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积极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担当,谱写新时代“木兰从军”的铿锵战歌。

走街串巷,她们是海岛的“金嗓子”

“大家千万注意啊,在家就是做贡献,勤洗手多通风,新冠病毒无处藏。”高公岛村卫健专干惠小清组织女性党员们早出晚归,利用小喇叭“土味”喊话,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在高公岛街道,像惠小清这样每天用双脚度量防疫工作的女性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她们用最传统的形式,为村民送去自我防疫的“秘诀”,她们丈量的是长度,留下的是成功防疫的温度。

嘘寒问暖,她们是村民的“乖女子”

“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需要什么您和我们说,我们给您送上来。”黄窝村妇联主席刘晓丽组织妇女同志入户排查、为弱势群体送物资,保障困难老人基本生活需要。“疫情来势汹汹,给村民尤其是弱势群体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在我们入户过程中发现,有些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填写健康信息、交付生活费用等,我们只是尽己所能。”谈及工作,刘晓丽坦然地说。

稳守后方,她们是战友的“强后盾”

“为了全街的安宁,你们坚守卡点已经四个多小时了,海风瑟瑟,喝碗姜汤暖暖身子。”高公岛村党支部书记刘海香带着村里妇女为卡点值守人员送来冒着热气的红枣姜汤和鸡蛋,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奉献一份爱心。无独有偶,在黄窝村的卡点处,志愿者吃着村民送来热乎乎的汤圆,心里十分感激。“非常感谢村里的妇女同志为我们送来的温暖,我们有信心尽早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卡点志愿者坚定地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