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东海县洪庄镇志愿者爱心团队“学雷锋日”这样做……
2020-03-11 09:55:00  来源:福如东海365  

“3月5日下午,一直在卡点志愿执守的连云港市东海县洪庄镇“中国好人”印学金忙里偷闲,趁着换班时间,来到塔桥村老党员张守砚家,义务为其剪理头发。说说笑笑中,印学金仍不忘向大家宣传目前的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战“疫”措施。张守砚对印学金的做法深表赞赏,并表示将会以他为榜样,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全镇抗“疫”工作尽职尽责。

  

今年是全国开展“雷锋日”的第57个年头。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印学金为留守儿童免费开办培训班的事迹早已传遍全县各个角落。得到广誉后,印学金并未止步,他坚持从小事做起,通过自身影响力,积极引导发扬青年后备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上,洪庄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旨思想,采取树典型、育新人、建团队的步骤,以点带面,分层辐射。通过这次疫情的淬炼,洪庄志愿者爱心团队积极深入一线,从点滴做起,细节做起,为抗击疫情展示了榜样力量。

这些天,该镇青年志愿者周飞就是在印学金的影响下积极投入防“疫”前线的。“雷锋日”当天,他从野外挖来荠菜,包好饺子后亲自送到执守卡点的一线人员手中,以此犒劳他们这些天的辛苦付出。

事实上,自从疫情发生后,周飞就一直没闲着。2月5日,时值抗“疫”重要时期,为鼓舞士气,身为广播站站长的周飞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向洪庄镇各卡口捐赠食用油等家用物品。在此之前,周飞就购置了一套音响设备,每天利用自己车辆进行义务宣传。他拷取几种不同风格的抗击疫情宣传音频,联同其他志愿者下村入户,让嘹亮的宣传声音响彻整个镇村的小巷大道。

  

2月15日,飞雪骤降,洪庄镇一草莓园因为疫情和降雪的双重影响,滞销严重。周飞闻讯后积极联络志愿者一同为草莓园出谋划策。他们录下视频,制作完成后通过发布视频网站、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等方式向外推广。

随着农耕伊始,上级指示战“疫”期间,生产亦不可贻误。周飞积极走入田间地头,对葡萄园、大棚种植户和打药除草的农户开展生产期间防“疫”措施讲解,确保生产人员不聚集、戴口罩、有序作业。

  

2月22日,洪庄镇两家企业被批准复工,周飞再次以志愿宣传员的身份来到一家公司,向企业员工分发传单,并将这些天自己在宣传一线上总结的好的经验积极与企业人员分享。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周飞说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唱这首歌,现在依然能够随口哼出来,那个时候只想着日后能够做个助人为乐的人,现在才知道这几句话蕴含的力量,那是一种忠于执守的力量,一种恒久坚持的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