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夺取双胜利 文明不打烊
2020-03-22 10:07: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当前,随着全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坚守文明理念尤为重要。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文明不能打烊。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当前,国内的疫情形势虽然好转,但是境外形势仍不容乐观。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才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上“安全锁”。

文明需要引导,习惯需要坚持

疫情防控期间,连云港市涌现出了许多“疫”线文明人。社区工作者传扬家庭文明精神,传播文明防疫理念,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和文明行为规范,倡导居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相关职能单位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办公、文明秩序;餐饮企业倡导文明用餐……积极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有利于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餐桌行为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民应养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在外用餐时,应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餐前餐后勤洗手,不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餐饮服务企业应该自觉遵守餐饮行业规范,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自觉抵制和反对铺张浪费,餐后应主动打包剩菜剩饭,养成节约习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餐桌更应成为文明礼仪教化的场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创建

各级文明单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文明家庭应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协助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文明村镇也应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之下,文明生活方式、健康公共卫生习惯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受到人们重视。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的情况下,依然要坚守文明理念,让这种共识和重视延续下去。勤洗手、讲秩序、用公筷,节约资源能源,在全社会倡导公共卫生文明行为。与此同时,坚持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不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用文明素养筑牢疫情防线。

精神文明的力量可以冲破疫情的阴霾。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连云港的精神文明建设从未止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氛围愈发浓厚。点滴文明,汇聚成塔。用每个人自觉、主动的文明行动,展示文明港城的良好形象,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港城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