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连云港:“以废换绿”扮美居民家居 倡导绿色生活
2020-04-23 16: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这盆栽太好看了,没想到家里的废旧物也可以换盆植物在家,既净化空气又美化居住环境。”连云港海州区路南街道居民孙英拿着刚领到的一盆多肉植物高兴地说。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绿色生活理念,4月21日上午,路南街道联合海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以废换绿”环保公益活动,居民可以用自家废旧报纸、书籍兑换精美绿植,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近百名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4月21日上午9时,路南街道百姓广场上已是一片热闹景象,“以废换绿”环保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中。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居民在一块写着“‘以废换绿’环保公益在行动”的宣传图板前驻足观看。“只要你的家里有旧书籍、旧报纸、废纸、旧衣物或旧自行车等,都可以带到现场兑换点兑换一盆绿植。除此之外,现场设有环保宣传台,在了解环保知识的同时还有小礼品相赠。”路南街道宣传委员樊婷说。了解活动规则后,居民参与热情高涨,都表示要将家里的废品拿来兑换。

吴宜香是路南街道贾圩社区居民,她第一时间回家拿出积累了一年多的30多本旧书籍。她说:“平时我在家就很注重垃圾分类,旧书籍、旧报纸之类的我都是攒一段时间一次性处理,听说街道有换绿植的活动后,我一大早就来了。”结果她用30多本旧书籍换了一盆绿萝。她拿着盆栽高兴地左看右看,表示回家后可以放在阳台上点缀一下环境。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近百名居民纷纷拿出平日家里积累的废旧报纸、书本和杂志,来到活动现场换取多肉、吊兰等绿植,短短的半个小时,摆满桌子的绿色植物就全部换取完了。居民王玲拿着兑换到的一盆吊兰说:“这种环保活动真不错,不仅能宣传环保理念,还能让我们把绿色带回家,真挺好。”

除了“以废换绿”兑换活动,现场还设有环保宣传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臭氧污染防治》等宣传单页500余份,有效普及了健康生活常识,受到居民的极大欢迎。

“此次环保公益活动,有效宣传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使每位居民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而且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会专门提醒每位居民戴好口罩,注意防护。”路南街道宣传委员樊婷表示,街道还将定期举办知识宣传公益活动,鼓励居民多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共同为港城环保作出贡献。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