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为保护玉兰花王 连云港热心市民连续28年捐款
2020-04-24 16:0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4月21日,连云港南云台林场再次收到署名“爱花”的热心市民寄来的400元汇款单。这已是“爱花”连续第28年向“玉兰花王”捐款。古玉兰树今年的花量较去年增加近两成,繁花落尽后的古玉兰看起来枝繁叶茂。南云台林场职工由衷地感叹,这位隐姓埋名28年的好市民“爱花”功不可没。

南云台林场收到的“爱花”历年捐款单

南云台林场东磊“延福观”生长着4株古玉兰树,最大的2株树龄在850年以上,被称为中国最大的“玉兰花王”,树龄最小的也有300多年。由于受虫害和自然老化影响,1993年,这4株古玉兰树势走弱,甚至一度濒临枯死。为此,连云港日报发表了《玉兰花王亟待保护》等系列报道,呼吁社会各界保护港城这一珍贵的“绿色古董”。当年,市区一位署名“爱花”的热心市民向“玉兰花王”汇来第一笔100元捐款,注明“用于保护中国玉兰花王”,但并未留下详细地址和姓名。此后每年在玉兰花开前后,林场都会收到署名“爱花”3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捐款,至今已坚持28年,累计捐款达9000元。

玉兰花王满树繁花

出于对这位不具名爱心市民的敬意,南云台林场职工曾多次想方设法查找这位署名“爱花”的人士,但因多种原因未果,只好作罢。“为更好地把‘爱花捐款’用于保护古玉兰树,南云台林场于1994年投入资金10000元,设‘玉兰花保护基金会’,至今基金已达20多万元。为充分运用好玉兰花基金,林场设立了专用账户,专款专用,并坚持每年邀请林业专家为古玉兰树把脉问诊,确保古树健康生长。”该场场长江尧凯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