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我与抗疫英雄面对面”——援鄂护士石莹走进东海县第二中学
2020-06-02 14:36:00  来源:文明晶都  

5月29日,在东海县第二中学一楼报告厅,东海县中医院抗疫英雄石莹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为该校260名师生作了“中医药就在你身边”的主题演讲。内容涵盖了援鄂战地记忆、中医药防病治病、健康养生等内容。

石莹是东海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2月2日“丢下”一个7岁一个3岁的俩个孩子,加入了江苏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和肺科医院重症病区奋战71天。她所在的医疗队共救治重型、危重型患者86例、培训专业人员6700人次,不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而且还实现了患者零死亡,被誉为“江苏王牌医疗队。”

在演讲现场,石莹通过形象生动PPT画面与通俗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在武汉70多天的所见、所闻、所做、所思、所想,并结合实际讲解了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师生们了解中医中药的基本知识,倡导学生们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等。整个演讲不到30分钟,引来在场师生10多次热烈掌声。

演讲结束后,在场的许多同学拿着笔记本,排起长队要石莹签名并合影。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真正看到和听到援鄂英雄的辛苦、勇敢与担当,感受到了中医药在战胜疫情中的重要作用,也更萌发了将来要学习祖国医学的梦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