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港城“慈善援手”呵护贫困儿童 10年救助1850名重病患儿
2020-06-09 16:4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脚步还未远去,很多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然而,港城还有一些孩子因身患重病而无法接触外面的世界,幸好有省市两级慈善总会的“慈善援手”呵护他们。笔者了解到,连云港市慈善总会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项目实施10年来,共计核准救助人数1850人,资金结算人次2539人次,省市两级慈善总会为全市贫困家庭重大疾病患儿发放救助金额1968.7万元,切实缓解了他们的医疗困难。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支出困难,2010年,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等部门联合下发《江苏省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实施意见的通知》,由此,市慈善总会开始实施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项目。

2018年12月,13岁的李果硕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所幸,经过近2个月的治疗,李果硕的身体状况终于稳定下来。然而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再次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通过赣榆区慈善总会联系到李果硕家人,并帮助申请江苏省贫困家庭儿童大病救助项目。截至目前,李果硕通过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已二次报销7万多元,目前还在享受省慈善总会儿童大病项目救助,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这个家庭的经济负担,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的希望。

据市慈善总会项目办主任王冬青介绍,申请该项目救助的患儿须满足4个条件:本省户籍、患重大疾病、18周岁以下;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孤儿、父母监护缺失的儿童、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儿童;个人年度医疗费用自负金额超过2万元(含2万元)以上。具体由患儿监护人提出申请,经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民政办调查核实、签署意见后,向县(市、区)慈善总会提出申请,并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即可获助。

不仅如此,市慈善总会近年来还通过“血友病未成年救助项目”积极救助血友病患者。截至目前,共有未成年人组患者 32人,共计救助121人次,减免治疗费用32万余元。同时,为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从2018年起,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共同组织实施“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险”项目,为全市2万多名农村留守儿童购买了为期一年的意外伤害保险,并通过“手拉手爱心图书室项目”,为东海、灌云、灌南50多所农村偏远中小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室,让港城的儿童能够同享一片幸福的天空。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