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小窗口,大文明”,窗口服务让文明蔚然成风
2020-06-09 17:35: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窗口行业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它直接面向广大群众,承担着大量的社会服务功能,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

近日,连云港市精心打造窗口服务示范工程,开展“三点一线”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以多项举措、多种形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一米线,健康安全线

“一米线”是距离线、安全线、健康线,更是文明线。为了营造安全、舒心、有序的公共环境,市文明办在文明单位服务窗口大力推行“文明一米线”。如今,在政务服务中心、医院缴费窗口、车站售票处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一米线标识。线内,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安心地办理业务;线外,市民坐在一旁的等候区耐心等待。

推动“一米线”,不能只把“一米线”当作地上的一条线,而要刻画在心中。为了让“一米线”理念深入人心,各窗口单位还在业务大厅张贴“一米线”公益广告,大力营造人人遵守“一米线”规则的氛围,让“一米线”成为一道美丽的文明风景。

引导+监督,文明不缺席

为了营造文明的窗口环境,市文明办动员文明单位在服务窗口建立文明监督岗、设置文明引导员。

文明引导员主要负责在大厅送迎、解答客户咨询、指导客户填写相关业务材料,引导前来办事的客户到相应的服务接待窗口进行业务办理,做好文明引导工作,使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文明监督岗主要负责在大厅对踩踏座位、不文明占座、不遵守排队秩序、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劝导市民对自己的不文明习惯进行改正并对身边的人进行引导和监督,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有礼港城人。

维护公共环境,遍开文明花

在文明服务提升的同时,街容市貌也不能落后。近期,市文明办号召各文明单位树立大局意识,对服务窗口门前的卫生、绿化、秩序等公共环境进行维护。由单位组织工作人员每天按时进行卫生清洁、车辆摆放、绿化管理,对行人乱穿乱行、乱丢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行、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维护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共同营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良好氛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