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环境保护做足“绣花”功夫 捍卫“海州蓝”
2020-06-15 10:23:00  来源:今日海州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始终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街道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常抓不懈!

加大宣传力度 增强环保意识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标语、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等形式,抓住与环境保护相关节点,街道、社区走进企业、居民小区、幼儿园等,开展了“保护我们的家园,让地球充满绿色”、 “世界变成大花园,垃圾分类是关键”等系列主题活动,普及环保理念,引导大家自觉维护环境。

▲“保护我们的家园 让地球充满绿色”主题活动

▲“画一幅墙画 添一道城市风景”主题

▲“世界变成大花园 垃圾分类是关键”主题活动

加大巡查力度 务求整治到位

街道环保办每日派出2-3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工地、餐饮商户、废品收购站、汽修店等进行巡检。如发现使用小煤炉、油烟净化器未开启等问题,要求负责人现场整改。

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及时制作《巡查反馈表》对接属地社区,要求社区全程督促,直至整改到位。同时提高巡查频次,加大对露天焚烧管控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明确整治重点 实施精确治理

结合辖区建筑、拆除工地和市政工程等实际情况,街道加大扬尘治理力度,主动对接各类工地,安排现场管理员,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进行施工,确保无扬尘等环境问题产生。

对市政工程主动落实属地责任,对道路两侧露土进行覆盖,配合施工方种植行道树。同时,购置一台多功能洒水车、一台小型清扫车,对辖区重点区域、道路、游园定时清扫,通过洒水抑尘降尘。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