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争做环保小卫士
2020-07-07 15:37: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为充分总结运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未成年人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带动社会新风尚,近日,连云港市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

为培养未成年人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围绕“保护我们的家园,让地球充满绿色”“世界变成大花园 ,垃圾分类是关键”等环保主题,海州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举行环保主题墙评选、环保小卫士评选、认识垃圾分类等活动,了解生活垃圾如何分类,通过教念环保儿歌、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的形式培养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城市生活垃圾从哪里来,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可以分几类……这些问题的答案统统可以在连云港市滨河小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中找到答案。活动中,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员通过细致生动的讲解,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探索学校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可行途径,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为增强学生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连云港市海宁小学开展绿色环保实践活动,各班级举行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班会,以环保诗歌、环保画作、垃圾分类手抄报等形式,提出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见解,呼吁资源循环利用。

在连云港市苏光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的“旧物利用,变废为宝”的主题环保作品制作活动中,同学们找到家中用完的矿泉水瓶、洗衣液桶、易拉罐、鞋盒等废弃物品进行改造,创造出一批形式多样、个性鲜明、主题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创造性和艺术性的作品,通过废物再利用做到变废为宝。

为全面推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落地,引导市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在创文实践中养成文明习惯,强化奉献社会意识,赣榆区开展“大手拉小手、创文我先行”“劳动实践美 全家齐创文”等主题活动,让萌娃变身“环保小卫士”,发放倡议书、拾捡烟头、清理小广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每一次弯腰,每一次交流,孩子们用心打扫,任凭努力的汗水流淌,只为让美丽家园更整洁。看,小志愿者们滴着汗水的红脸蛋多好看啊。

环境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以爱国卫生运动之名,促使未成年人更加关注环境问题,从自身做起,树立责任意识,做文明小事,养文明大德,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健康生活。

连云港市文明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