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15分钟便民生活圈” 让市民享受美好生活
2020-07-07 16:08: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让居民享受便捷的生活,提高生活品质,近年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辖区内3个街道办事处、33个社区(村)、55个居民小区全部绘制并安装“15分钟便民生活圈”导视图,让市民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听到“15分钟便民生活圈”这个概念时,很多市民都对此充满期盼。就近原则是便民服务圈成型的必要保障。“今天早上,我从家里花了10分钟左右走到市民广场锻炼,一个小时后,我花5分钟走到藤花农贸市场买菜,最后花了15分钟不到,从藤花农贸市场走到家。”家住中云街道富康小区的李大爷高兴地说起了早上的“行程”。他感叹:“现在生活真是太方便了,需要什么就能买到什么,15分钟之内就能基本搞定。”

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自2017年以来,开发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工作就已全面展开,各街道认真落实创建惠民的部署安排,在各社区(村)和居民小区打造包括农贸市场、健身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有效解决了一批市民反映的公共服务问题,让市民们充分享受到最后1公里的便捷服务。“今年我们街道的菜场拆迁了,我们就在指示牌上标注出了新的便民疏导点位置,这样居民看到标注就知道新的疏导点在什么位置,步行需要多长时间。”开发区猴嘴街道创文办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开发区将根据园区规划建设布局,对现有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进行相应调整,进一步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便民服务工作深度融合,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