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全面对标 抓细抓实,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2020-08-13 09:56:00  来源:记者 孙飞  

8月11日上午,连云港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创文指挥部政委项雪龙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文明创建作为头等大事,全面动员、全面对标,聚焦问题、抓细抓实,落实责任、汇聚合力,举全市之力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总指挥方伟主持会议。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滕雯通报有关情况。

项雪龙指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港城人民多年夙愿,是省委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也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生动实践和赢得良好声誉的绝佳契机。在这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行动自觉,排除万难、真抓实干,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项雪龙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对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检验,要全面对标、突出问题导向,抓细抓实,力争创建高质量、群众得实惠。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研究测评标准,逐条逐项对照,全面找准问题差距,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所有问题加快整治到位。要进一步抓细抓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有人、有钱、有制度”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提升管理成效,真正体现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

项雪龙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汇聚起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各级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全力抓、负直接责任,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检查到位。要进一步明确属地和主管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广大市民的主人翁作用,不断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创共享。要强化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满意度。要进一步严明态度、赏罚分明,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者坚决问责,激励大家勇于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方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意识,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全面丰富城市人文内涵,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让美丽港城既有“颜值”、更有“气质”。要按照中央文明办最新要求,以落实“六大专项行动”为具体抓手,精准务实各项措施,加大突出问题整治,确保各项行动在时限要求内全面达标。要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协调配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落到实处。要坚持利长远,不断做实“里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会上,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和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孙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