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一个有温度的社区,为居民勾勒出幸福生活的模样
2020-09-04 17:49:00  来源:赣榆宣传  

幸福的滋味是什么,有人说是浪漫,有人说是甜蜜。其实幸福很简单,只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就是幸福。一起来看,连云港市赣榆区黄海社区如何为居民打造美好生活的幸福港湾。

“海燕书记,现在春光北路修整的这么好,我们老胳膊老腿也能出来遛弯儿了!”黄海社区居民万大爷笑着跟社区书记李海燕说道。

据了解,春光北路位于赣榆区中医院东侧,南至文化东路,北至红旗路,总长270米。巷内共有8栋单体楼、16栋独户,共300多户居民。自2020年以来,春光北路墙体全部出新,清除“小广告”,清理垃圾、杂物,新铺设沥青路面、下水道,更换地沟盖板,整治私拉线路,如今的春光北路一改之前破旧的样貌。

在春光北路上有一处小公园,之前的小公园杂草丛生、墙体脱落,社区补栽绿化,新增“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且规范了多处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位,规范摆放了分类垃圾桶,在小公园里添置了健身器材,如今小公园的面貌焕然一新,成了老年人、小朋友的游玩圣地,给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极大便利。

背街小巷是城市之窗,由于紧邻中医院,为大力弘扬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春光北路新增大量“健康教育”墙体宣传,使居民们对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营造了人人参与防病防治的社会氛围,有力地推进了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持续强化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推进辖区内违建拆除、墙体出新,更换破损水管、漏水斗、地沟盖板,整治私拉电线、补装,维修楼道灯、补栽园林绿化、清理“僵尸车”、规划车位线、补装灭火器,给广大居民创造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及居民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发放文明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开展道德讲堂、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普法教育进社区等活动。

近年来,黄海社区落实长效管理制度,广泛宣传、多方引导,加强日常巡查,明确楼道包干、楼面保洁等责任。针对小区楼道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的现象,社区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召集保洁员对住宅小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等区域的乱堆乱放、私拉乱接电线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及时纠正居民乱堆乱放的陋习。在小区楼道内张贴了清理杂物的通知,动员广大居民行动起来,主动清理楼道内杂物,同时将热心居民发动起来,宣传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对利源小区、新世纪花园、中贤广场等小区采取措施,对停放在过道里的电动车及其他闲置车辆和车库顶上的杂物进行清理,努力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健康文明的美丽家园。

与此同时,该社区针对老旧、破损的标牌进行集中更换,重新投放一批公益广告牌,标牌内容主要包括群众路线、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好家风等方面,为社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这次标牌投放范围广、形式多样,覆盖辖区内主要交通干道、路口、人流量较多的广场、公园、居民楼等场所。社区还利用宣传单、固定标语、LED、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把宣传普及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每个层面和每一个人,最大限度地动员广大居民自觉投身创建活动,争当社区主人翁,为文明赣榆添光彩。

目前黄海社区已进入常态化管理体系,辖区内共有60栋单体楼,16条背街小巷,5个无物管小区,社区已全部接管,社区划分网格管理,把责任压到网格内,志愿者分布到具体楼及北街小巷。

伴随着对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黄海社区将会打造出更多具有本地特色和历史人文、传递文明风尚的特色“文化巷”,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赣榆宣传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