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西双湖风景区用心用力打造文明旅游环境
2020-09-08 16: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连云港市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之际,西双湖景区坚持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发动,优化文明创建氛围,全力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根据创建包干点位部署,西双湖景区志愿者定期深入设计院宿舍、湖滨路包点路面等责任点位,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铲除小广告。走进包干区联系群众发放《生活小区测评表》、《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对居民道德素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居环境、城市形象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提高了居民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鼓励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通过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按照县创文办、县机关工委要求,景区志愿者主动投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畏烈日炎炎,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手持文明引导小红旗,在执勤交警的指导下,协助指挥、疏导交通,引导市民遵章守规,维护交通秩序,并对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创建浓烈氛围,在景区显著位置设置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社会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增设志愿者和文明引导员,对不文明旅游行为及时劝导。

加强景区绿化养护管理,对景区内绿化进行缺株补植,科学防治病虫害,做好抗旱浇水及雨季排涝。科学修剪,合理施肥,保证绿化苗木健壮生长。

完善市政设施修复工作,做好游步道、公厕设施、标识牌、停车场等设施维护管理工作,改善景区的基础设施功能。

提升湿地景观效果,按照湿地公园规划,对西双湖湿地进行污染源整治,实施湿地植物栽植、湿地动物保护、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对近岸芦苇、蒲草进行了梳理,保证湿地景观自然、有序。清理水面漂浮物及杂草,保证湿地水面清洁无污染。

加强对景区游园秩序、卫生保洁的管理。对卫生死角加强清理,有效的提升了景区的环境卫生和游园秩序。

作者 霍贴群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