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焕发新姿
2020-09-22 11:22:00  来源:连网  

项雪龙在贺信中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农业战疫情、促生产、保供给的特殊之年。这样一个历史节点,回顾港城农业发展之路,心中充满欣喜。勤劳朴实的港城农民,怀着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憧憬,默默耕耘、辛勤劳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农业发展成就:粮食生产连续六年超360万吨,市民们的“米袋子”“菜篮子”始终是沉甸甸的;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和GDP增速,农民们的钱包越来越鼓,腰杆子更硬了;在全省率先启动“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两年完成整治任务75%,8个村入选全国千村万寨展新颜名录,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焕发新姿。广大农民挑上了科技的“金扁担”,全市农业规模化集聚显著增强,产业化程度大幅提升,外向化步伐持续加快,品牌化效应不断放大,基础设施现代化有力夯实,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时代小康图景,在7600平方公里的港城大地生动呈现。这些成就凝聚着全市广大农民朋友的辛劳和智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港城农业农村的新气象,令人敬佩,值得点赞。

项雪龙表示,港城强,农业必须强;港城美,农村必须美;港城富,农民必须富。我市要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更好展示“农业重整、农村重构、农民重塑”的成功典范,更好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振兴蓝图,引领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开创连云港“三农”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局面。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