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特殊“组合”引导文明交通好习惯
2020-09-23 09:34:00  来源:连网  

在此候车的张大伯告诉笔者,跨越护栏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尤其是老年人,本身动作迟缓,在马路中间与机动车擦肩而过,一不小心就会发生车祸,非常危险。“马路中间护栏上就挂着交通宣传提示牌,当着它的面翻越护栏,太难为情了。再说了,不就是多走几步路么?现在提倡多运动,就当作是锻炼身体好了。”张大伯笑呵呵地说。

除了提示牌和地面上的提示标语,交警部门还在市区多个路口放置交通安全宣传小喇叭。“市民朋友们:交通文明,需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礼让、按道行驶、按灯停走、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文明交通习惯……”这是笔者在市区瀛洲路与朝阳路路口听到的内容。这些有声的小喇叭和无声的提示牌、提示标语一道,成为文明交通法治宣传的特殊“组合”。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