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掀起争做“光盘侠”的节约新风尚
2020-09-24 10:40:00  来源:连网  

日前,江苏海洋大学推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具体措施,在全校掀起争做“光盘侠”的节约新风尚。在食堂的大锅菜窗口,可以买到半份菜、小份饭,残食台附近设立了“光盘奖”兑奖处,师生凭“光盘”可以领取一包纸巾,或者是兑换水果。

走进装饰一新的四食堂,用餐大厅被各种绿植分成大小不同的区域。墙面上“节约粮食”“珍惜莫蚀”等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品种丰富的菜肴、半份半价的菜价牌、0.2元的小份米饭摆在窗口显眼位置,满足不同师生的需求。

进入新学期,江苏海洋大学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光盘行动”,饮食服务总公司、学生处、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广大师生“传承美德,做简朴俭约的传承者;抵制浪费,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以身作则,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

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的陈明月同学对笔者说,很多女生胃口小,或者想要减肥,经常会剩菜剩饭。就拿她自己来说,之前大部分的食堂饭菜是吃不完的,有时候甚至会剩很多,她觉得既浪费粮食也浪费钱,在打饭的时候会让阿姨给少打一点,但并不是每次打的量都正好合适。现在有了小份饭菜就好多了,每天饭菜吃得很干净,既满足日常需求,还不浪费粮食和金钱。也有不需要吃小份的同学,他们同样支持学校推出的“光盘行动”,表示尽可能地会把食物吃干净。

应用技术学院还在食堂门口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师生签名活动,组建了文明就餐劝导员队伍,督导同学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有的同学自愿担当监督员,文明用餐杜绝浪费成了开学校园新风尚,同学们的光盘率越来越高。(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陈晓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