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畅谈“连云港精神”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城市精神
2021-01-04 10:15:00  来源:连网  

“16个字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可以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连云港的生动实践,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连云港人身上的集中体现,是连云港精神的精髓所在,它的新鲜出炉是历代连云港人的殷切期待。”谈及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易怀丽说,“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上,需要我们每个连云港人脚踏实地做好自己,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市总工会一名法律工作者,一名市政协委员,我将坚持以人为本,以法治为手段,以和谐为目的,积极化解矛盾,精准建言献策,服务职工服务发展大局,为推动全面建设法治、幸福、美丽连云港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城管人,长期深耕一线的工作经历,令我更能感受到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的热烈感召。它激励着我们不断把行政执法和为民服务相结合,让执法的深度和服务的温度相融合。我们用求真务实的‘老黄牛’作风和不畏风浪的拼搏精神,激扬起城管人和港城人后发先至、敢为人先的斗志,共同迈开大港城城市建设的有力步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一大队李瑶如是说。

作为我市剪纸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谈及16个字的“连云港精神”,管艳说:“城市精神是一面旗帜,也可以说是我这个港城人的写照,内心崇德向善,工作上坚韧奋斗、务实创新,专业上勇立潮头。非遗剪纸的古老技艺与民俗文化是传承人的基础,在此之上进行务实创新,让剪纸与时俱进满足当下民众的需求。我将为剪纸艺术的传承、发展壮大一直不懈努力。”

“城市精神是高扬于市民心中的一面旗帜,是引领市民前进的号角。在日常工作中,我将认真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城市精神,为城市发展做出贡献。”市民张引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窗口单位的金融工作者,要做孜孜不倦、求真务实的学习者;做只争朝夕、乘风破浪的奋斗者;做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的耕耘者;做自带光芒、展现自我的追梦者;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捍卫者。张引希望通过自己这个“点”来展示港城城市形象。她认为每一个市民都是城市的“文明名片”,只有擦亮个人这张小名片,城市的这张大名片才能更闪亮。

采访中,许多市民纷纷表示,城市精神不能只是口号,不能仅仅流于形式,实践更为重要。记者发现,伴随着文明城市的创建,我们的城市环境越来越整洁美丽,马路上遵守交通规则已成为市民的习惯,乱停乱放、乱闯红灯的少了。市民正用自身的文明行为来诠释“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记者 张晶晶)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