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常乐社区为抗日老战士过生日
2021-01-13 10:44:00  来源:连网  

“爷爷,祝您生日快乐。”“爷爷,我们还带来了一些节目,想表演给您看看,希望您能喜欢。”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新海街道常乐社区组织6名儿童为辖区老党员、抗日时期老战士唐宣度过他97岁的生日,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当天,孩子们围绕着老人在沙发上坐下,活动现场不时传出歌声和笑声。来自师专二附小和孔望山小学的6个小朋友多才多艺,给老人表演了合唱、诗朗诵、陶笛演奏等精彩节目,在表演节目的同时,小朋友还给老人送上生日祝福和鲜花,并一起为爷爷点亮蜡烛,齐声同唱生日歌,祝福老寿星健康长寿。

社区工作人员把切好的蛋糕递给唐老,老人吃得津津有味,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真是太高兴了,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没时间陪我过生日,能在家里与这几个孩子一起过生日、吃蛋糕,这个生日过得太有意义了。”唐老激动地说。吃完蛋糕后,唐老向在场的孩子们讲述了自己过去战争年代的经历。

唐宣出生于1924年,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是一名抗日时期的老战士。1943年入伍进入新四军,在军部担任电报翻译员,1953年转入陈毅率领的部队。“当时首长就坐在我的前面,我坐在首长后面,翻译完的电文就直接交给首长。”老人回忆说。

后进入到十兵团机要处服务,从事行政方面的工作,主要负责兵团部20多个人的生活管理及后勤保障。1967年退伍回到地方工作,在市招待所负责接待工作。之后又辗转了几个工厂,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尽职尽责为大家服务。1980年老人退休回家,在社区仍然是一位热心的老爷爷,会定期给孩子们讲革命故事,是孩子们心中最敬爱的老人。

那段战火纷飞岁月里的故事让孩子们听得入了迷,他们连连跟老人说:“爷爷,再讲一些吧”“爷爷,后来怎么样了”……唐老也成为孩子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临近走时,孩子们拉着老人的手,仍然意犹未尽。在听了唐老的故事之后,孩子们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做更多有用、有意义的事情。唐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当地政府对他们这些老兵的照顾,也对孩子们寄予厚望。

“明年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再来。”社区党委书记李建说,组织孩子们一起给辖区老党员、抗日时期老战士过生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孝文化,教育引导儿童向善向好,不仅温暖了老人的心,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也为和谐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沈云凤)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