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新集镇:创建“美丽庭院”志愿者走在前,做表率
2021-01-13 10:55:00  来源:文明灌南  

走在冬日的新集镇,一个个亮丽的庭院,一条条干净的村道,一个个和睦的家庭……处处赏心悦目、如诗如画,美丽庭院造就了美丽乡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新集镇结合农村改厕、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重点工作,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水平,新集镇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广泛调动全镇居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中来,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

在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中,新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各村组织开展宣讲活动,重点宣讲建设美丽庭院的重要意义以及庭院美化的技术要领,并向广大居民发出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倡议,倡导大家争做美丽庭院示范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文明行为引领身边人,为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丽乡村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为帮助镇内自理能力差的居民创建“美丽庭院”,志愿者服务队还帮助各村孤寡老人和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的人收拾院子。

(新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员 朱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