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寒冬中送温暖 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
2021-01-14 17:34:00  来源:通讯员 关锐 王顺捷 王华林  

冬日严寒,但敌不过志愿者涓涓服务的热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连云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寒冬送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周青、藤花、七彩海盐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为困难家庭送御寒衣物、为社区自来水管道防冻保温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小周青志愿服务队

朝阳街道小周青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街村微信群、QQ群等载体,及时发布应对极寒天气温馨提示,张贴并发放告示900余份。对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进行排查走访,并做好水源、抗寒棉被储备和保障工作。同时,协助对辖区内绿化树木采取保温措施。

藤花志愿服务队

中云街道藤花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棉被、粮油等防寒物资进行保暖防冻。截至目前,已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出棉被8床、粮油等各类物资1000余斤。

七彩海盐志愿服务队

猴嘴街道七彩海盐志愿者服务队联动各村居点赞、蒲公英、阳光、民心等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在寒潮天气中注意防寒保暖,尽量减少外出。在一些高龄困难群众家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检查水管情况,帮助他们做好水管水表防冻工作,并储备了一定的日常用水。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推动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深入发展。

通讯员 关锐 王顺捷 王华林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