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好书记王必进的绿色田园梦
2021-02-02 15:4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孙英杰  

王必进是灌云县龙苴镇石门村人,当地的一名村支书,当选为江苏省劳模。2011年,村老书记卸任后,他努力当好建设新石门、推进新跨越的“领头雁”,带领龙苴镇石门村人努力实现绿色田园梦。

上任伊始王必进和支部一班人果断组织村民群策群力干在先。筹措资金30万元,组织8辆大棚车拖运土夹石,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义务平整,大干1个月,铺通了5公里砂石路,铺好7公里水泥路,实现了村内主干路畅通无阻。并通过争取上级扶持,对老电灌站进行了扩容改建,由14寸泵改建为20寸泵,由1200亩灌溉能力扩大到2200亩,在解决本村1700亩灌溉的同时,还解决了相邻的杨范村500亩农田的灌溉难题。

数年间累计投入资金6600多万元,新建居民安置房210套、村民活动广场5000平方米、污水管网2200米、村公共服务中心830平方米、新建小学教学楼1050平方米;安装路灯120盏、新铺水泥路6.5公里;石门村被县委县政府定为城乡统筹试点村、“江苏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先进村”、“连云港市村集体经济先进单位”;石门村党总支部先后4次被灌云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王必进本人,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三年被灌云县委授予“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称号;2014年、2015年分别被灌云县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2015年4月被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授予“连云港市劳动模范”。2015年被推选为“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2016年2月荣获“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2016年4月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石门村在王必进及其支部一班人的引领下,全村已形成了党风正、民风顺、文明新风拂面,全村干群安居乐业的新局面,石门村在经济、文化、人居环境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更大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赢得了群众的赞许:好居所、好环境、好生活,离不开好书记王必进。(灌云县总工会 孙英杰)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