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春送福年味浓,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1-02-09 17:24:00  来源:文明灌云  

新春送福添年味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家家户户贴春联,贴“福”字成为春节的象征,代表着新喜气。在2月4日小年这一天,灌云县小伊镇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迎春送福活动,书法爱好志愿者们在镇政府门前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送出了春联、福字400余副,把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的心坎里。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书法爱好者蘸好笔墨、凝神聚气,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了苍劲有力的福字和春联,群众纷纷驻足欣赏、领取,拿着带着墨香的福字,满脸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幅幅饱含寓意的春联、福字,给大家带去了喜庆和温暖,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文化惠民进万家

结合当前“文化下乡”活动,文艺宣传队在春节前后,以文化表演的方式走进镇街、各村向全镇人民拜年,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迎接新年到来。文艺宣传队以传统的锣鼓花船、淮海戏形式,自编自演快板“战“疫”情”等节目,将疫情防控宣传和文艺演出相结合,在给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现场锣鼓声、欢笑声喝彩不断,展示了积极向上文化风采,营造了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

疫情防控在行动

邻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小喇叭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引导大家遵守防疫要求,特别是针对返乡人员防疫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引导大家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针对老年人疫情防控知识比较薄弱,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了戴口罩的正确方法。此次活动发放防疫宣传册1000余份,通过志愿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了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筑牢了“疫情防控墙”。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