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多名“小城管”走上街头当起城市志愿者
2021-02-10 08:57:00  来源:连网  

“叔叔,请您以后不要乱扔烟头,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12岁的“小城管”柴中源对着一名乱扔烟头的市民说。据悉,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市城管海州一大队举办“美德之城 城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就有30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他们穿着“小城管”马甲,走上街头,维护市容环境,并回家劝导身边人维护市容环境从我做起。

当天,“小城管”们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拿着垃圾袋,在城管队员介绍了一些安全须知之后,便开始学着城管队员的样子,维护起市容环境。人行道上、花坛里、台阶缝上,他们只要看到垃圾便立即弯下身子去捡。很快,“小城管”们手里的垃圾袋装满了捡拾的烟头、废纸片、果皮等垃圾。

除了体验城管工作活动,城管队员还给“小城管”们开设了文明知识小课堂,通过播放动画片和城市管理宣传片以及城管队员讲解法律法规的形式,向孩子们宣传普及城市管理的知识。随后,城管队员用抢答环节,“验收”孩子们的学习成果,每一位小朋友都非常踊跃,课堂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

“临近春节,市容市貌更需要我们每个人自觉维护,我们带孩子们参与到文明城市维护中来,希望孩子们提高保护环境意识,也通过孩子的言行,带动孩子的亲朋好友提高自觉维护港城环境的意识。”市城管海州一大队新浦一中队中队长徐涛说,城管部门通过带着孩子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中小学生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为营造文明新春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媛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