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好人”辛维艳将千元慰问金捐给疫情防控一线
2021-02-18 11:09:00  来源:连网  

2月10日上午,灌南县田楼镇六圩村村民辛维艳来到灌南县红十字会,将她获得的2020年度“灌南好人榜”提名的1000元慰问金全部捐出,专项用于灌南县抗击疫情所需物资采购。

8年前,辛维艳的弟弟患尿毒症,却因家境贫寒没有钱治疗,全村人获悉其家庭情况以后纷纷向她家伸出援助之手。弟弟去世以后,弟媳改嫁,年幼的侄儿、侄女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周边的爱心人士通过多种渠道捐钱捐物帮助其侄儿侄女顺利上学,令辛维艳十分感动。

为了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直以来,辛维艳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积极为本村的孤寡老人和孤儿捐资捐物奉献爱心,被村民们誉为“爱心艳子”。

2019年10月份,辛维艳发现周边还有不少家庭因家庭变故,导致孩子沦为孤儿和困境儿童,辛维艳十分心疼。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她有了筹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想法。于是,她把自己的想法发在微信朋友圈,没想到不到1小时的时间,好友们纷纷为其点赞,并表示要一起加入进来,他们中有机关工作人员、教师、警察等。最终,经过反复商议研究,大家决定以辛维艳为召集人牵头成立“三乡两镇”爱心博爱公益团队,积极开展多项慈善公益活动,针对贫困留守儿童、孤儿等群体开展帮扶活动,解决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问题。

据了解,自“三乡两镇”爱心博爱公益团队成立以来,76名志愿者已开展爱心帮扶活动150多次,帮扶困难儿童、孤儿18人,捐助帮扶资金5万多元,他们的爱心举动深受社会各界赞誉。

为了这18个孩子,辛维艳没日没夜地辛苦操劳,在丈夫和儿子、女儿眼中,她是一个不称职的妻子和母亲,但在这些孩子的心中,辛维艳则是他们心中最美的妈妈。凭着对这些孩子的爱心和耐心,今年2月份,辛维艳荣获“灌南好人榜”提名。

2月9日,辛维艳收到了1000元的慰问金,她考虑到“三乡两镇”爱心博爱公益团队账户上还有一定余额,基本可以解决帮扶对象的日常所需,她认为这笔慰问金应该捐献给奋战在全县防控一线人员,用于购买防控物资。于是,第二天,她专门到灌南县红十字会办理了捐赠手续。

灌南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灌南好人”辛维艳名副其实,她不但组建爱心公益团队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而且用实际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她的爱心举动令人敬佩、值得称赞。(徐誉宁 王华 殷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