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花灯点亮元宵 阅读绽放人生
2021-02-22 09:37:00  来源:海英草之家  

张暖暖小朋友举着她亲手制作的花灯,小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2021年2月21日,青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花灯点亮元宵 阅读绽放人生”主题活动。非遗传承人王维良、彩虹岛阅读馆刘永侠、海英草志愿者、部分小学生和学生家长一起参与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花灯点亮元宵

“固定好内部骨架后才能贴上灯笼面哦。”现场,在非遗传承人王维良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小学生兴致勃勃地开始动手制作起元宵灯笼。不一会儿,一盏盏喜庆吉祥的元宵灯笼就做好了。现场很多家长表示,往年元宵节都是给孩子买现成的灯笼,今年让孩子亲手制作元宵灯笼,不仅能增进亲子关系,还能传承传统文化,真的是很不错的体验。

阅读绽放人生

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着力提升全民综合文化素养,青口镇通过组织发动、活动带动、载体推动等多措并举,组织倡导全民阅读。本次活动现场的小学生身着汉服,在刘永侠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诵读《大学》。青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希望通过全民阅读活动,能带动更多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大家养成常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