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新春伴书香 学习充电忙
2021-02-23 16:23:00  来源:文明晶都  

春回大地,除了走亲访友、外出踏青游玩以外,读书已成为市民追求的新时尚。不少连云港市民和家人一起到书屋或广场,在浓浓书香中享受春暖花开好时光。

春节期间,与室外张灯结彩、热闹欢快的气氛相比,连云港东海县石榴街道各村的农家书屋内则显得静谧、温馨、祥和,好多阅读爱好者围桌而坐、各自捧书、专心阅读。不少市民来到农家书屋,选择在书本中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既享受文化休闲的乐趣,又进行学习“充电”。

街道文体中心图书馆内静而不寂,书香浓郁。在门口处,市民经过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到阅读区域。上午一开馆,就陆续有预约市民前来借、还书籍或阅读自习,还未到中午便座无虚席。阅读的市民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不少年轻人,还有带着孩子来阅读的家长。市民李女士表示,过年空余时间比较多,所以来图书馆看看书、充充电,充实一下自己。

在儿童阅读区,市民王先生带着两个孩子正在阅读儿童绘本。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两个孩子很喜欢阅读绘本,但是平时工作忙,很难抽出时间陪孩子一起阅读,所以趁着春节假期陪伴孩子一起读书,帮助孩子养成好阅读习惯,开阔孩子的眼界,自己也可以顺便选两本好书“充充电”。

为了丰富群众的书香文化生活,石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举办了“我读书我快乐亲子阅读”、“东海县全民阅读春风行”、“东海县一朵红花暖春之旅”等系列活动,通过广场亲子阅读、家长讲故事、家长与儿童互动交流、微心愿赠送儿童书包文具等活动,将阅读活动搞的有声有色,让市民在浓浓书香中享受节假日的乐趣。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