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秩序井然人气“牛”!春节文明旅游,细数这些优质服务……
2021-02-23 16:38: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春节是我们最重要的传统节日,

既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节日,

也是辞旧迎新的美好节日。

2021年新春佳节,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满足在连过年的外地职工及广大市民的旅游需求,连云港市文体场所及景区景点举办多项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精心推出发布了亲子游、研学游、度假游、红色游、乡村游、滑雪游等10余条近郊游线路!据统计,春节假期七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50.5万人次。

连云港市各景区景点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做好景区开放的各项防疫工作。

各景点安排专人引导旅客

进行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

并做好登记。

春节期间,花果山景区、云台山景区全面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教育,利用LED屏幕、电子触摸屏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并强化景区入园扫码、人员流量管理、通风清洁消毒、健康知识培训等。每天对景区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检票闸机、公共厕所、营运车辆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心、安全的旅游环境。

作为旅游城市,连云港市近年来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在景区、公园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引导游客文明出游,成立志愿者队伍,劝阻不文明行为,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文明旅游新风深入人心。

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等A级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置志愿者咨询台,提供游客咨询、寄存、充电、轮椅租借、雨伞租借等服务,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现场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验证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遵守文明旅游行为公约,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引导。倡导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景区环境、遵从景区秩序,倡导游客文明出行。

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并提醒市民游客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排队购票、进园。

此外,景区内旅游咨询点、志愿者服务站等均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广大游客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为旅游秩序保驾护航。

各景区景点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工作,景点内整洁干净,文明旅游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民自觉维护旅游环境,“文明旅游”成为港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句温馨的提醒,一个准确的指示牌,一处干净优美的环境……在连云港的各个旅游景区,处处彰显着文明旅游新风尚。文明旅游,从你我做起,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