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卢春梅:社区热心人 温情暖邻里
2021-02-26 13:43:00  来源:连网  

“能遇到这样一位好邻居、好楼长,是我们的福气,我们也要向热心的梅姐学习。”居民赵霞夸赞道。在路南街道朝阳社区有一位居民,她多年热心助邻,谁家有需要,她都不计回报热心上前帮助,努力践行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邻居夸赞,还有邻居表示,家里老人和梅姐住一个小区,他们特别放心,这位热心人就是卢春梅。

昨天早上7点钟,在自来水公司宿舍5号楼前,卢春梅拿着扫帚正在清扫小区路面的垃圾,扫完道路上的纸屑、果皮后,她又开始清理绿化带里的烟头等垃圾,待整个小区卫生清扫完已是8点钟,小区居民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心里感到特别舒坦。

在卢春梅居住的小区里,凡是有老人的家庭,卢春梅都有他们子女的电话。平常,老人们生活上需要照顾,卢春梅总是上门照料,遇到老人们有头疼脑热的急事,她总是第一时间通知正在上班的老人的子女。

卢春梅所住的自来水公司宿舍4号楼邻居陈时萍,今年81岁,子女和老人不住在一起,往常陈时萍每天都和卢春梅聊聊天,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卢春梅两天没有见到她,打老人电话也没人接,卢春梅不放心,一大早来到老人家中一看,老人两天前晒衣服摔倒在地,卢春梅立即打电话通知老人的子女前来,还给老人做饭。看着卢春梅像亲人一样照顾自己,老人握着卢春梅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

卢春梅就是这样一位热心肠的人。她多年来心系贫困儿童,从2015年开始,到了秋天她就自己买来毛线,精心给孩子们织毛衣。但随着年纪增大,视力开始下降,原先一件毛衣不到一个星期就能织好,现在却要用半个多月时间,看着她费力织毛衣,很多人都劝她别织了,但她却说:“我费点力气不要紧,孩子冬天没衣服穿多冷呀。”去年冬天她将织好的毛衣送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看着五件崭新的毛衣,都十分感动,为她热心公益的善举点赞。

卢春梅住的是老旧小区,过去因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差,卢春梅见此情况,自己主动打扫小区的卫生,时间久了,邻居们都知道她热心维护小区环境,居民们也自觉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整洁。

多年来,卢春梅为邻居做了上百件好事,邻居们看见她就夸赞,卢春梅谦虚地说:“退休后能发挥余热,为居民做点实事,我觉得很开心。”(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黄仕萍)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