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东海:传播文明,用爱实践
2021-03-09 16:44:00  来源:文明晶都  

为让文明实践之风浸润东海

不断增强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

广度、厚度、温度

我们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

一直在行动

让文明之花

开遍东海

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月21日,杏林社区组织辖区企业员工、居民,在社区小广场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消防设备操作使用讲解、实践活动,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设备、设施等。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员工初始火灾扑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和最大限度减少危害。

2月24日钢铁社区开展了“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为一线人员、困难家庭送上元宵和祝福,并发动居民参与积极猜灯谜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朋友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在娱乐中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促进邻里和谐互助。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东海县反邪教协会和东海县牛山街道滨河社区一起举行“元宵欢庆,汤圆、月圆、人团圆。关爱之家,爱你,爱我,爱大家”活动。共同制作50份汤圆和红灯笼送给居民,让广大居民朋友感受节日温暖。

2月25日,振兴社区开展了少儿“做灯笼 猜灯谜”活动。活动中小朋友学习做手工灯笼,积极参与猜灯谜有奖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儿童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在娱乐中增进了感情。

黄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节日的热闹与快乐,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2月26日下午,黄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黄川镇中心幼儿园以“大手牵小手 萌娃贺元宵”主题,开展了别样的幼儿园里逛庙会活动。

石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月8日上午,石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全民阅读办公室、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南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南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和儿童活动之家联合举办了文明实践暖新春、东海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石梁河站活动。

针对南辰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根据年龄段分为儿童阅读和幼儿绘本阅读,围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健康成长”主题开展儿童爱国爱生活读书活动,推进儿童阅读基地建设,普及全民阅读从小做起。让幼儿积极投身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要辅之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寓教于乐,极大地提高儿童的阅读兴趣与阅读积极性。

2月25日下午,石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2021年“元宵佳节欢乐度、小小画笔送祝福”活动。活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和文体中心美术义务培训班的孩子参加,创作欢乐元宵节作品,用画笔画出节日的快乐和祝福。此项活动让孩子在欢乐的节日里领受了传统文化的教育,同时又接受了素质教育。

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庆祝元宵佳节,2月25日上午,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和自愿者来到乡敬老院开展了“喜迎元宵,送温暖亲情陪护活动”。志愿者给老人们带去了桔子、苹果等水果,和老人们一起包汤圆包饺子,让他们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温暖。

25日晚,石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猜灯谜赏花灯趣味晚会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村里的乡村大舞台举办了歌曲舞蹈表演,台前挂起500多个灯笼,设置200多个灯谜,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加,大家便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猜到灯谜的群众排队到兑奖区领取精美奖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李埝林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新水平,李埝林场陈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新春来临之际,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林场”贡献力量。在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带动群众一起加入活动,营造出“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共同美化家园”的氛围。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推进,周围群众也逐渐参与进来,形成良好氛围。

2月26日上午,李埝林场陈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邻里和谐共度元宵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揉面团、搓长条,包圆,一个个又白又圆的汤圆满载着大家的美好祝福。双手不停闲,宣传不能少,志愿者不忘向居民讲解移风易俗的意义,呼吁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春节期间,李埝林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入景区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林场旅游形象。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景区日常巡逻中,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主动参与到景区疫情防控中,为所有入院游客做好防疫信息登记,组织游客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提升游客参与度及荣誉感。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就像一束光

光亮照进来

城市就多份温暖

让我们跟紧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步伐

每个人迈出一小步

共建“强富美高”幸福东海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