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志愿服务成就美好人生,我们这样做
2021-03-10 16:54: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

在这个温暖的季节中

是什么让人生与众不同?

开展志愿服务,成就别样精彩

港城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志愿服务谱写精彩青春

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总有一些年轻的身影奔波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青年担当。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小学校开展“学雷锋课堂”活动,通过讲述雷锋故事、举办“我身边的小雷锋”主题班会等方式,引领小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雷锋式好少年”。

此外,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持续在连云港各县区开展“我们一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辅导小朋友写作业、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讲解、带着孩子们剪纸、绘画,用自己的青春热情点燃贫困儿童们的梦想之火。

志愿服务打造和谐社区

有一群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不计报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社区居民带去安宁与祥和。在连云港东海县今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们炒菜、打餐、送餐,风雨无阻的送到老人手中。一间小小的居家养老中心,六年提供了20万次午餐,得到了老人的一致好评,为和谐社区洒下融融暖意。

海州区着力打造“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志愿者们通过整合区域资源,掌握社区0-18岁孩子家庭的基本情况,通过提供亲子阅读、家长培训、入户指导等志愿服务,传播家庭正能量,不断促进家长朋友家庭教育技能提升,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志愿服务传承革命精神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更要勇当排头兵和领头雁。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不忘党史,传承革命精神,连云港市连云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专程带着孩子们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石刻群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主题春游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让党史教育更加入情入境。

赣榆区则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邀请“五老”代表做志愿者,给孩子们和辖区党员讲党史、说故事,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到“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中来,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汲取成长智慧,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志愿服务正当时

让我们向各类志愿者学习

共同加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来

让志愿红飘满港城

让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