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护卫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海州开展校园安全守护行动
2021-03-26 10:16:00  来源:连网  

为了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卫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守护行动,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查看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重点围绕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检查原料进货查验把关是否严格、食品加工制作行为是否规范、餐具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彻底、加工制作环境是否清洁等问题;对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采购、食品贮存、餐饮具及配送车辆清洗消毒、检验和留样制度落实、分装与配送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内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的小食品店等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是否查验留存供货商的相关凭证、是否售卖高盐高糖或“三无”食品、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是否符合所需温度要求、散装食品标识食品信息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仔细查验。

在全面大排查的基础上,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和其他县区市场监管局还采用了互查的方式,随机抽取学校食堂进行“回头看”检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还组织各学校之间互查互学,在硬件设施改造、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借鉴学习他校的先进方法,确保整改实效。同时,组织第三方检验机构开展餐饮具抽检,共对83家学校食堂164批次的餐饮具进行了抽检。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排查165家大中专院校及托幼机构食堂、2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184家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发现硬件设施陈旧老化、环境卫生不洁、索证索票不齐全、进货台账记录不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等问题37个,均要求限期责令整改,对某高中食堂硬件设施设备老化,达不到学生用餐要求的学校,已将其列入暑期食堂改造计划。(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刘静 陈秋)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