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爱心厨房”来了外省志愿者
2021-03-26 17:02:00  来源:赣榆宣传 红榆伞  

时代在变,路程遥远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永不变

也许乡音不通,也许籍贯不同

传递温暖,志愿服务

是我们一致的语言

今天带大家认识两位

来自的外省的志愿者

有一种爱叫做

爱心午餐 青暖夕阳

王佳茹

我的家乡在甘肃陇南,我在连云港上学,因为同学的一张荣誉证书结识海英草志愿者中心,一直想参加,本周终于梦想成真,其实我的家乡也有很多志愿者活动比如说“慰问养老院老人”“辅导小学生学习”等等,我觉得这些志愿者活动都很有意义,可以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帮助,所以来到港城也一直寻找心仪的志愿组织。

2021年3月21日,阳光明媚,一大早我们乘坐公交车出发,路途太远,辗转反侧十一点左右我们成功到达连云港市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

本次要参加的活动是为孤寡老人送爱心午餐,在本次活动中认识了平易近人的王阿姨,听了很多有关王阿姨的事迹,是一位很有耐心很负责任的阿姨,坚持家家户户的走访让我很敬佩。

“爱心午餐,青暖夕阳”我们所去的东南社区外面看起来房屋一排排装修的特别漂亮,白色的墙壁红色的砖瓦,一栋栋威武壮观,带着爱心午餐去看望小区里面居住的第一位老爷爷,老爷爷年纪比较大,居住的房屋给我的第一感觉像个窑洞更像地下室空间很小很暗也很潮,仅有的家具就是一张很旧很旧的床,老爷爷见到送去爱心午餐的我们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老爷爷很孤独,本该到了安享晚年的时候,自己的子女却不在身边,想吃到一口热乎饭都很艰难,我们现在的孩子却挑三拣四。

第二位老爷爷的生活很艰难,却仍旧笑着面对生活、面对生活中所有的困难,能想象居住在一个用砖块围起来的储存室吗?能想象用木板当房屋的门吗?能想象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吗?再想想我们冬天开着暖气、空调、电热毯……

看到这些老爷爷艰苦的生活条件,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但是这些老爷爷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却很乐观,一碗热腾腾的饭菜足以让他们开心、满足。

在此次的爱心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关爱的力量,它不但可以让老人感受到温暖、舒适,还可以让自己快乐,当今社会的老人越来越孤独,当今社会的年轻人越来越洒脱,我希望我们人人都可以奉献自己的爱心很多都是举手之劳,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老人,让他们感受晚年的幸福,周末逛街购物的时间我们可以用来看望老人给他们买些面包牛奶补充营养、有空可以去老爷爷家里打扫打扫卫生、清洗家具、也可以和老人聊聊天给老人讲讲新鲜事等。

回到学校后,和同学们约定每周日都来赣榆看望她们。

 

赵丽波

我于2021年3月21日的早上和同学一起去参加爱心午餐活动,我内心很激动,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我的家乡是山西的,在那也有这种活动,但是,我没有参加过,我一直想参加一下但没有机会,这次经过朋友的推荐,我决定要去尝试一下。

当我坐车到达目的地时,映入眼帘的一排排整齐的房屋,环境优美,很安静,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但也是在这安静的环境中的某些地方依旧住着一些孤寡老人,开始的我对于他们情况并不是很了解,再通过别人的介绍后我才明白,原来,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依旧有那么多困难的人。

当我走到第一位老人家的时候,我看到是没有门的院子,老人家里的家具破旧房子还是那种老式的砖房。看到这里我内心沉默了。

我们接下来去到另一位老人的家里,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位老人居然住在存储室里,窄小的空间,漏风的房屋。我在想,我们在空调的房屋都很冷,那他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身边连一个亲人也没有,每天都过着艰苦又孤单的生活。

我现在觉得这种活动才是最有意义的,他可以让更多人去了解到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依旧有着那么多的苦难人,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得到关爱。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凝聚文明向善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