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社区“老主任”刘恒云发挥余热践行核心价值观
2021-03-30 17:32:00  来源:连网  

“幸亏您帮忙找来师傅修好了水表,不然家里日常生活太受影响了,得感谢您这位热心人啊!”近日,海州区板浦镇南门社区的吴女士,看到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赶紧上前表达谢意。这位老人叫刘恒云,以前担任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退休后还热心服务居民,在辖区居民眼中她就是“叶欣仁”,一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67岁的刘恒云,在南门社区一干就是19年。以前南门社区的道路破旧不堪,居民多次跟社区反映,刘恒云向上级部门汇报,但一时争取不来资金,她就跟家里人商量,自己出钱铺路,一开始家人不同意,在她的软磨硬泡之下,家人最终还是支持她,历经半年时间,终于把路的问题解决了,南门社区的居民都说:“咱刘书记是个能干事的人。”

刘恒云退休后,仍坚持在社区工作,成为社区编外调解委员会主任,尽自己的力量做好居民调解工作,只要有需要她总是冲在前面。前段时间,社区在自来水改水、天然气改造等民生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个别居民不理解,刘恒云就主动做思想工作,取得大家的理解。社区天池二组修路时,由于计划铺设两条水泥路,推进过程中进度有快慢,经常有群众表示不理解,她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使得民生项目顺利推进。

去年,居民仕先生家因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经相关专业部门鉴定是危房,符合重新建房条件,于是仕先生家想将危房拆除重新建房,需要四邻签字同意才可以重建,但是邻居付家许多年前想建房时,仕先生家长辈不同意盖,造成付家心里怨气积攒多年,邻里关系一直不好。得知情况后,刘恒云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先后8次上门调解,希望两家能够放下芥蒂。“当年不同意盖房的仕家长辈已经去世,老一辈恩怨早就应该放下了,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你们小辈要好好相处。”经过8次上门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共识,仕家愿意支付付家3万元钱补偿当年损失,并承诺在符合政策情况下盖房互不干涉,邻里间最终和睦相处。

南门社区河口组组长任利霞说:“老刘书记一直坚持为大家服务,谁家有大事小情,无论什么事情,一个电话一叫就到,她虽然退休很多年了,我们还是叫她老书记,她一直兢兢业业为居民做好事、为大家服务,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敬重她!”

现在,南门社区的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呼刘恒云为“刘奶奶”,这位年近古稀之年的“刘奶奶”,依然坚守在南门社区为居民发挥作用。“刘奶奶今年2月份获得了’海州叶欣仁’荣誉称号,希望她保重身体,继续做大家的贴心人,在辖区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门社区负责人表示。(陈兵 王蕾)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