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用好“三个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活学实
2021-04-21 17:02:00  来源:赣榆宣传 红榆伞  

连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挖掘运用相融合,学习实践相贯通,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用好宣传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与线下、氛围营造与媒体宣传相结合,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注重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利用报纸、电视、“赣榆发布”公众号及APP等载体,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全方位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多角度宣传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立体式报道好经验好做法。线上开设“习语晨读”栏目,开展“党史E起学”网络活动,刊播“赣榆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线下在公园广场、城镇路口、商场车站等人流集中场所设置宣传栏,利用店铺、公交车、出租车上的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全员学习热度。

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赣榆是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和丰富的红色资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注重挖掘盘活红色文化资源,以抗日山为纽带,把小沙东海战纪念碑、刘少奇旧居、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串珠成链,制作赣榆区红色景点手绘地图,打造红色教育经典路线。组织开展“忆党史 话初心”大型红色寻访活动,动员百名媒体记者寻访百名老党员、百名作协会员寻访百名老书记、百名师生代表寻访百名老军人,从身边老一辈先进典型身上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党的智慧力量。组织召开“建党百年 学史悟思 传承精神”理论研讨座谈会,邀请史学家、文学家、党员干部分别就抗日山革命斗争、董力生小推车支前、小塔山水库建设、黑林大树村脱贫攻坚,进行回顾总结和深入研讨,挖掘提炼赣榆本土孕育出的各类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生动的载体和教材。

用好实践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赣榆区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实践全过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办实事、展形象、求实效,到社区楼栋、田间地头、车间码头等基层场所解难题、攻难关、促发展。区卫健委组织医疗专家、党员志愿者走进基层,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宣教、药事咨询等义诊服务,开展“情暖童心,关爱成长”文明助学活动;区交通运输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结合起来,深化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试点县创建,开通“长途车免费接”便民服务;区行政审批局以提升企业办事体验为导向,将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缩短至20天,大大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赣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长亮表示,“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集中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为民办实事、纾民困、暖民心上来。”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