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首家小镇书房揭牌 小镇书房建设全面启动
2021-04-25 10:34:00  来源:连网  

4月23日,位于海州区新坝镇沙杭新苑的乡村大舞台热闹非凡,“新坝镇农民读书节暨小镇书房建设启动仪式”几个大字熠熠生辉,全市首家小镇书房在这里率先揭牌。以此为起点,海州区全面启动小镇书房建设,年底实现全覆盖。

位于沙杭二期新型农村社区的小镇书房建筑面积880平方米,共2层。一楼由村史馆、历史长廊、土特产展馆组成,二楼为设计简明的书房,设有图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区、幼儿圆形阅读区、学习区等功能区。暖黄色灯光下,排列整齐的图书营造出恬静闲适的氛围,村民不仅可以在楼上看书,还可以到一楼的展览区参观,了解这个田园小镇的风土人情、历史人文。新坝镇积极开拓“小镇书房+”模式,定期组织读书分享、户外采风等文化沙龙活动,依托农旅融合、生态经济等新生业态,将书房打造成陶冶情操、休闲娱乐的文艺栖息地,全力整合资源做好“农旅文”融合文章。

“建设小镇书房、延伸公共文化触角,为新坝百姓开辟一个温馨、便捷的阅读空间,是符合群众需求的民生实事,对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新坝具有重要意义。”沙杭新苑负责人黄德永介绍。据了解,为推动效能最大化,海州区小镇书房建设依托新坝镇农房改善工程同步实施,打破过去农村阅读空间主要放在村委会的模式,将书房调整到农民集中居住区,最大限度发挥辐射作用,让小镇书房成为创业致富的“知识库”、乡村振兴的“加油站”。(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秦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