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礼让之星”,让城市更文明!
2021-05-26 16:23:00  来源:文明晶都  

  礼让斑马线就是守护生命线。斑马线前,驾驶员的一脚刹车、一个挥手、一抹微笑,体现的是一座城市的温度,更传递出一座城市的文明。5月19日,李强在怎么也没想到,连云港东海交警会将印有“礼让之星”的大红荣誉证书颁送给他,并给予500元奖励,以此褒奖他的礼让善举。

  李强是一名有着4年驾龄的私家车驾驶员,平时驾车时就非常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他说,没想到今年驾车的一次礼让行为,让他获得了“礼让之星”称号。3月12日下午,李强驾车行驶到海陵路与果园路交叉路口时,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于是立即停车礼让。这时,紧随其后的一辆黑色轿车司机不停鸣笛催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行人全部通过斑马线后,这辆黑色轿车竟直接行驶到他车子的前方,将他的车子逼停了下来。

  2019年5月14日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主题活动,确定了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作为礼让斑马线的示范路口、路段,通过完善设施、严格执法等一系列举措,打造“礼让行人”的示范路口。2年以多来,广大驾驶员纷纷加入到活动中。通过交警部门对路口监控的查看,每季度评选出1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作为 “礼让之星”。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