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2020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名单公布!东海2户家庭上榜!
2021-05-27 10:26:00  来源:文明晶都  

弘扬家庭文明

建设幸福东海

五月是繁花似锦、生机盎然的季节

五月是收获最美、成就最美的季节

近日

江苏省妇联发布了

2020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名单

全省共300个家庭获评

连云港东海有2户家庭上榜

王红梅家庭

赵守才家庭“全家总动员”共抗疫情

王红梅是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家住曲阳乡城北村,她的丈夫赵守才是东海县曲阳乡今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红梅的家庭是公益之家,从2005年就开始做公益活动。他们在2015年创办了今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16年6月9日正式推出“免费午餐”志愿服务项目,义务为空巢老人提供午餐。

儿子赵王在王红梅夫妇的影响下也登记成立东海县小雨花公益慈善中心,小夫妻俩做留守儿童服务,小女儿赵玉则两边帮,有志愿服务活动全家人一起上。2020年的新冠疫情狙击战中,赵守才家庭上演了一出“全家总动员”。

由于今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离曲阳乡疫情监测点比较近,内部配套设施符合疫情防控隔离场所要求,曲阳乡党委相关负责同志找到赵守才说明原由后,他毫不犹豫地满口答应:“没问题,只要政府需要,无偿提供!”紧接着全家人齐上阵,配合乡里工作人员一起将28个小房间(床铺配套齐全)、2间厨房、2间餐厅,2间值班看护室,合计34间房屋和一套院子进行了消毒、卫生打扫、整理等一系列的部署安排,作为曲阳乡疫情防控隔离点。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王红梅夫妇召集家人商量,决定购买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免费向过往群众边发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家人齐心合力,组成5人志愿服务队,自2020年1月29号起。累计发放一次性口罩1900只、手套5000副、84消毒液104瓶。同时为曲阳乡50位空巢老人、20个困境儿童家庭上门消毒,测量体温,送米、面、油、菜和热姜枣茶;将中心无偿提供作为隔离区,并为看守隔离场所的值班人员送去了牛奶和蛋糕。

王红梅家庭公益为曲阳乡境内6个村60周岁以上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员每日供餐200多份,其中上门送餐80份左右,每天的服务时长8小时,寒来暑往,风雨无阻。没有雨篷的送餐电动三轮车,被老百姓称作“雷锋餐车”。

4年近20万人次的免费午餐暖心行动,“一碗饭”解决了曲阳乡城南村、城北村、赵庄村、尹官庄村、陆湖村、皇树村150名空巢老人的做饭难问题,得到了老人和社会的高度夸赞,同时也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

免费午餐:每天上午10点左右,6名志愿者2人一组,每组一辆电动三轮车,对曲阳乡城南村、城北村、尹官庄村、赵庄村、陆湖村,皇树村150名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困境空巢老人进行上门送餐服务;通过送餐,也减少了老人出门买菜的次数,降低了因出门买菜意外风险的发生率。

免费腊八粥:自2016年开始在全县发放,每年发放1-2万份腊八粥,至今四年已经免费发放了近6万份腊八粥。每年腊八节前一天,10-15名志愿者开始准备腊八粥材料,进行去壳,分类,清洗,熬制,边熬边搅,防止粘锅,最后将熬制好的腊八粥提前试吃留样,倒入18个大保温桶中,之后重复流程继续熬制2个大缸,36个小时不休息。腊八节当天各组织单位前来领取腊八粥和一次性碗勺,开始在东海发放腊八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一碗腊八粥”温暖了一座城。

自成立以来被市县文明办、市县志愿服务平台、东海日报、东海电视台、东海民政信息网等单位及媒体多次跟踪报道。

他们举全家之力,致力于公益事业,感动他人,赢得赞誉。2017年被评为“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荣获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乔东洋家庭

在同事眼中,乔东洋同志是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工作狂”,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先后多次受到省市公安部门表彰;在妻子眼中,丈夫乔东洋是细心温柔、无微不至的“大暖男”,休息的时候总爱和家人黏在一起。

在同事眼中,田娟丽同志是勤快踏实、严谨认真的“女强人”,多次被所在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在丈夫眼中,妻子田娟丽是温柔贤惠、任劳任怨的“半边天”,柔弱的双肩独自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一片赤诚,丈夫用敬业执着倾注公安事业。社区不大,故事不少;岗位普通,却责任重大!这是社区民警的真实写照,维稳、打击、防范、服务、管理......哪里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从警10年来,丈夫乔东洋同志始终坚守在社区民警的基层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他还有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头衔”——外管民警,因为他的辖区里,常年流动着近四百名外国人。这既管中国人又管外国人的工作难度可想而知,而乔东洋凭借着他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先后获得江苏省公安厅“第一批全省公安机关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能手”、连云港市公安局首届“港城最美青春警星”、连云港市“新长征突击手”等多项荣誉称号,并且创新成立了连云港市首家“外国人管理服务站”,让来到桃林镇的外国人都由衷地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一片柔情,妻子用理解包容支持无悔担当。洗衣、做饭、带孩子等家务全都被她包揽,就连换灯泡、疏通马桶的脏活累活她都从来不会让丈夫操心,她已经学会了独自承担起家庭的所有重担。

“你平日里在单位熬夜加班已经够累了,回家就好好歇一歇”,这是每次丈夫回到家之后妻子常说的一句话。有一次深夜他们才一岁多点的宝宝高烧39度多,作为孩子母亲的田娟丽心急如焚,但为了不让丈夫耽误工作,妻子田娟丽独自一个人冬夜里带着孩子去看医生,直到丈夫几天后休息回到家中,看到了精神不振的孩子,妻子才不经意地提一句“孩子前几天夜里发烧,现在差不多好了,小事情”。这样的“小事情”,细数起来还有很多,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愿意替他多承受一些家庭的责任。

一份相守,夫妇用责任互相激励共同成长。作为单位的中层骨干,妻子田娟丽不仅业务精良,更是勤奋好学,在全国卫生系统初级、中级职称考试和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中全部高分通过,为亲友同事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当别人以欣羡的眼光赞许妻子的时候,他们夫妻俩总是客气微笑着说“运气好”,其实背后的艰辛只有他们夫妻俩知道。

2020年1月26日零时起连云港市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后,乔东洋夫妻两主动放弃休假,匆匆将才四岁的女儿安顿在农村老家后,双双主动请缨参与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一线。夫妻俩坚信,最好的夫妻,就是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扶持、相互成就。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

生动诠释了江苏最美家庭力量

建设好家庭

涵养好家教

传播好家风

为咱东海的最美家庭点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