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察民情 解民忧”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1-05-31 11:15:00  来源:美丽连云  

近日,连云港市民范女士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 心系基层”的锦旗送到了团区委书记赵虎的手中,虽只有寥寥几字,却依旧能从中感受到范女士淳朴而又浓烈的感激之情。

5月初,团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事实孤儿”摸排走访活动,筛选符合“梦想小屋”建造条件的青少年家庭。在调研过程中,团区委得知了范女士家庭的特殊情况。早年,范女士因意外造成残疾,丈夫失踪,和孩子相依为命,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来源。了解这一情况后,团区委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工作,联合连云区人民检察院、连云区妇联实地走访慰问,查看孩子生活居住环境,听取帮扶对象建设意见,由区检察院出资、团区委调配,共同建设“梦想小屋”。

5月25日,范女士家完成了“梦想小屋”的建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副检察长杜丽君,区妇联主席王爽,团区委书记赵虎等一行参加“梦想小屋”交付仪式,并为“梦想小屋”揭牌。活动现场,大家还就范女士家庭情况,针对孩子成长入学、就业救助保障等社会政策照顾情形进行告知和说明,鼓励他们以积极心态面对眼前困难。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发挥广大党员、团员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的带头和推动作用,共青团连云区委员会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教育主题为抓手,紧扣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持续推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先后建成“梦想小屋”5家,并联合爱心单位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活动,为辖区“事实孤儿”群体提供精准、持续的贴心服务。这面锦旗也将激励着团区委全体成员,继续秉承初心,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精神,不断把新时代伟大征程推向前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