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大海,我们来啦!”
2021-06-02 08:48:00  来源:新华日报  

6月1日,连云港市连岛大沙湾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23名残疾儿童在家长和志愿者们的陪同下,漫步海边,踏沙逐浪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快乐。

“大海,对于身体残疾的人来说,即使近在咫尺,却又像远隔天涯。”连云港市连云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很多残疾青少年都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好好地看一次大海,感受一下大海的壮阔。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连云区残联党支部联合连云区法院、连岛景区党支部开展“心系残疾儿童 共创美好明天”主题公益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陪伴残疾儿童来到大海边游玩赏景,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大海,我们来啦!”孩子们光着小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激动异常。他们有的行走缓慢,有的动作僵硬不太协调,甚至有人需要搀扶才能行走,但面对蓝色的大海,他们都开心地大叫大笑。

婷婷今年7岁,由于患有肢体障碍和智力障碍,走在队伍的最后面。为了安全,婷婷并没有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下海,爷爷陪着她蹲在遮阳伞下玩沙,不一会儿,两人便堆出一个小沙丘。“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能让婷婷有机会走出家门,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大海。”爷爷说。

5岁的豪豪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志愿者们担心他不能顺利走完全程。但令大家没想到的是,豪豪的表现非常好,特别是在孔雀园,还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喂孔雀。站在豪豪的身后,外婆止不住地抹着眼泪说:“以前我家孩子不愿意和别人交流,现在看到他这样愿意融入大家,接触大自然,我非常激动。”

本报记者 刘慧洋

通讯员 陶明桃 黄楚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