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力量,文明实践续写时代新篇
2021-06-24 13:58: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云港市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动员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满怀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加强学习,知史爱国

连云港市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组织集中学习,全市党员干部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会,8名读信者深情演绎,40名观众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红色家书诵读,使职工干部真切领悟到革命先辈的铮铮铁骨和赤诚之心,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震撼,通过学习先辈的崇高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海州街道古楼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社区具有历史意义的古巷墙绘作为文化传播载体,使原本单调的墙体变得生动,富有文化内涵,不仅能让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为社区构筑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

道德讲堂,深入人心

连云港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推动信仰道德、传承道德、践行道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海州区举办“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道德力量”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唱红色歌曲、听党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马善民上台分享道德故事。

赣榆区开展“百名好人进百个道德讲堂”宣讲暨“赣榆党史故事100讲”活动,成立“福城好人”志愿宣讲团,由赣榆区的100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志愿宣讲员组成,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为主要宣讲内容,计划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开展百场宣讲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志愿服务,惠民润心

连云港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找准群众需求点,学史力行办实事,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海州区郁洲街道针对养老、助困等民生所需,制定出“情系困难家庭,点亮温暖人生”微心愿帮扶计划,打造河道景观带、“智慧郁洲”中央厨房等42个民生实事项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东海县新华书店举办爱心捐助活动,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他们心中。同时,要求参与的职工在6月22日前走进关爱的留守儿童家中,了解其家庭、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制定出长期关爱计划,帮助留守儿童茁壮成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