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帮扶先锋 助力群众“麦”进幸福路
2021-06-28 11:29:00  来源:今日海州  

正值夏收夏种时节,在海州区浦南镇汪新村南边麦田里,一幕温馨的情景正在上演,只见5名身穿红色党员志愿服务马甲的年轻人,正在麦田里搬运着麦秆。

浦南镇汪新村张大爷说:“他们真有心,不但帮我租来了这台割麦机,还帮我把收好的小麦装袋,摆得整整齐齐,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据了解,这位大爷名叫张树祥,是汪新村的一位孤寡老人,常年体弱多病,爱人去世了,子女不在身边,缺乏劳动力的他面对成亩需要收割的小麦发愁了。在他向镇里反映完合理诉求后不久,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就来了,不到半天功夫,成袋的小麦就整整齐齐地摆在了他家门口。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今年3月份以来,浦南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浦南镇是海州区农业大镇,共种植稻麦34000亩,可为当地种植农户实现收入4000多万元。在全区开展的“千名党员走百村(社)访千户”为民办实事活动中,浦南镇了解到多户弱劳动力家庭在小麦收割中存在的困难,麦子收割晚了,不但影响产量,还会影响水稻的种植。

为此,浦南镇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组织了30名年轻党员成立了“帮扶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各村弱劳动力家庭中,调度联合收割机的使用和下田作业,并帮助他们将收好的小麦装袋。截至目前,“帮扶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收割完200余亩麦田,解决了40余户弱劳动力家庭的难题。

金色的麦田充满着生机,年轻党员们也散发着朝气。在幸福的康庄大道上,他们胸前的党徽,就像他们乐于助人和甘于奉献的精神那样,闪耀出党性的光芒。党员群众枝叶情,小麦田映照大民生。

浦南镇党委书记朱冲表示,下一步,浦南镇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开启党的奋斗新征程贡献浦南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