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00后”姐弟:助力社区防疫
2021-08-03 17:2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喂,您好,请问是李先生家吗?近期家里有人去过外地吗?”……新南街道九龙社区为民服务大厅里,一张桌子上姐弟俩对面落座,蓝色的志愿者马甲鲜艳夺目,两人有条不紊地根据小区住户信息逐一打电话排查外地返连人员,并提醒大家尽早接种疫苗,以及做好相应防护措施。这对“00”后姐弟,利用暑假时间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青春和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诠释着青春的正能量。

姐姐叫张瑶,弟弟叫张子衡,住在九龙城市乐园的他们是九龙社区的志愿者。说起他俩,社区主任汤娟竖起了大拇指:“别看他们很年轻,对社区交代的每一项工作都能认真完成。”

“个人的力量虽然是有限的,但有一分热,就多发一分光。”尽管学业繁忙,这个暑假张瑶仍然坚持到社区要求参加志愿活动。弟弟张子衡得知姐姐要参加,自己也不甘落后,表示也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孩子们的母亲葛艳琴,看到他俩这么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特别支持他们去社区参加志愿活动。

近期,社区招募志愿者打电话排查外地返连人员,姐弟俩知道后立即报名,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区出一份力。“喂,阿姨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现在需要做个返连人员调查,请问最近家里有没有人去过外地啊?”电话里,张瑶温和且有礼貌地询问着,并认认真真地把信息填写在表格里。

为最大程度方便社区居民,满足广大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7月21日一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来到九龙社区内,张瑶张子衡姐弟俩作为志愿者帮助居民填写健康申报表、维持秩序,姐弟俩耐心地解答居民群众的问题,同时告诉他们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尽管天气炎热,他们也毫无怨言。“家门口就能接种,大家别提多高兴了,我腿脚不利索,儿女都忙,没时间带我去。我眼睛有些花,这两个小志愿者真不错,非常耐心地告诉我怎么做。”居民刘大爷对姐俩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和称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